勺子一天八杯水

再多努力一分钟,霍格沃茨挑老公

【莱姆斯x你】“恶作剧结束”

晚饭后站立消化的激情码字产物

送给每一个为莱姆斯·卢平痴迷的你


保he,放心食用!!

这篇设定是刚在一起


祝大家520快乐❤️







活点地图,你轻轻提着它的一角,生怕弄坏了这张牛皮纸。


“这就是你们几个珍藏的宝物吗,”你转头望向坐在办公桌前的莱姆斯,“你学生时代的宝贵回忆?”


“是啊,”他笑道。说罢拿起魔杖一点,嘴里轻飘飘地吐出一句:


“Mischief managed.”

(恶作剧结束)


地图缓缓合上。


听到他自然又轻松地念出这句咒语,难过和惋惜一股脑涌上心头,让你顿时鼻子一酸。


这是他学生时代的物品,他和此生为数不多的朋友们一起创造的记忆。


但如今早已物是人非。


他再次念出咒语的时候会惋惜吗?




毕业之后一直到回来任教的十二年,他几乎找不到体面的工作,每个月还要忍受一次变身。


他至今没跟你提起过这十二年他是如何度过,而你也根本无法想象得到——因为你从小就生长在一个圆满且小康的家庭,父母对你的关怀几乎无微不至。


“莱姆斯。”你小声唤他,带着一点点不易察觉的哭腔。


但狼人的察觉力可并非普通人能比。


他站起身走到你身边,手不安地插着兜,试图搞清楚你为什么哭。


而关心的话到嘴边只剩下一句:“怎么了?”


“可以跟我讲讲你毕业之后到回来任教之间的事情吗?”


你的语气小心翼翼,想知道又怕冒犯到他。


他手上的动作停顿了一秒,伸手揽住你的肩。


“你为什么想知道呢?”


此刻,他的声音尤其沙哑,带着一些这个年龄不该有的虚弱和老态。


你抬头看向窗外,月牙正静谧地躺在天空里,它在看着你们,倾听你们的故事。


你把头往他的方向靠了靠。


“我想了解你,莱姆斯。”


停顿。


“…我爱你,但我连你的人生都不完全知晓。”


他搂你搂得更紧了些,但却没有开口讲述他的故事。


“我们一起忘掉它,好吗”


“当然”


你不明就里,但还是毫不犹豫地回答。


因为你怕自己的追问或者任何不适当的举动让你失去他,这是你最不愿面对的局面。


他就像月亮,安静、洁白、神秘、让你琢磨不透。


从你们在一起的那一天开始,你就这么想。


你怕月亮的公转并非是绕着你,你怕他随时都会只身脱离你的轨道,连一道痕迹也不剩下给你。


而他也意识到了这一点。


“小姑娘,”他在你的额头落下一个吻,“你可以把任何的想法说给我听,我随时乐意效劳。”





你没回答,抬头看他。


皱纹、伤疤、隐约可见的几根白头发。


你伸手触碰他的额角,为他梳理鬓边的碎发。


你喜欢这样摸他的头发,每一根棕色、亦或是发白的头发带给你的触感都仿佛在诉说他的故事,他此前人生的一点一滴。


手指滑过猩红色的伤疤,你减轻动作,小心地抚过。


“这都是你的人生经历留下的勋章吗?”


他闻声低头看向你,对上了你天真的视线。


“是啊,它们都是,我恨不得把每一道伤都留在身上呢。”他打趣着说。


你报复似的按了按他的头,嗔怪道,“开什么玩笑。”


每一道伤疤背后都有一个月圆之夜吧,你心想。


十二年,一百四十四个夜晚,他过得一定不太好。


想说几句关心的话,又说不出口。你紧紧抱住他,双手环住他的腰把他箍在你的臂弯里,心想——


‘以后我也可以保护你,我的狼人教授。’






良久,你又开口。


“你只听我一个人的吗?”


他熟悉的、温柔的笑容再次爬上脸颊,藏在胡渣下的酒窝凹陷下去。


“当然,只有你一个人,现在也是,未来也是。”


你决定奖励你忠情的教授一个吻。


他欣然接受。





评论(21)

热度(159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