勺子一天八杯水

再多努力一分钟,霍格沃茨挑老公

【西奥多x你】舞会、伏特加、高冷诺特少爷的酒后真言

如题,是HE

送给每一个喜欢西奥多·诺特的你

你叫安妮·布朗(Anne Brown),斯莱特林、混血


 全文4k字 食用愉快❤️

 

 

 

 

有的时候,终止一段暧昧期只需要直截了当地说出口。

 

但当两个人都没有行动的时候,一杯酒也可以帮忙,你暂且称之为丘·伏特加·比特。

 

 

 

 

(你视角)

 

凌晨一点,寝室。

 

我睡不着了,而且我清楚地知道为什么。

 

这场持续了一年的暧昧期让我感觉非常不爽。

 

虽然我承认我自己也很怂......

 

他不主动就算了,居然还在舞会邀请别人。

 

他真的要和那个布斯巴顿的万人迷跳舞吗?

 

 

 

 

 

(西奥多视角)

 

凌晨一点,寝室。

 

我睡不着了,而且我清楚地知道为什么。

 

这场暧昧关系什么时候能有个结果呢?

 

父亲要求我邀请这几个纯血家族中的任意一个姑娘去舞会,所以我必须得照做。

 

我打赌安妮一定看到了,因为她在我面前答应了德姆斯特朗的一个笨蛋的邀请。

 

她是故意的,演技还是那么差,就像她每次说谎或者逃避我的眼神的时候,让人一眼就能看穿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你和你的舞伴跳完一曲,借口有事离开了一阵,回到朋友身边。

 

“安妮,你看起来很累的样子啊,你确定你没事吗?”阿斯托里亚递给你一杯酒。

 

“就是昨天没睡好,”你揉揉太阳穴,又迅速恢复了笑容。“但是今天还有这么好的舞会,怎么能缺席呢?”

 

你抿了一口酒杯里的液体,辣辣的,喝不习惯。

 

 

 

 

抬头望去,西奥多的舞伴穿着酒红色的裙子,后背是镂空的,露出漂亮的曲线,是在众多女孩中都能脱颖而出的那种类型。

 

你的心里升起复杂的情绪,报复性地回到自己的舞伴身边,和他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。

 

你的舞伴是德姆斯特朗的一个男孩,人很好,很阳光,又绅士,你们应该可以成为很好的朋友。

 

他总能把你逗笑,今天也不例外。

 

 

 

 

另一头,西奥多的目光一直在瞟向你。

 

看到你们笑吟吟地聊天,他眉头紧锁,酒杯一抬,一杯没有勾兑的的伏特加直接流进了喉咙,酒精的灼烧感让他格外烦躁。

 

就这样僵持了有十分钟,他的眼神就快把你烧出个洞来了。

 

他也喝了大概有三四杯的酒。

 

他的舞伴伸出手在他眼前晃了晃,问他怎么了。

 

“没事,”他草草答了一句,“抱歉,失陪一下。”

 

 

 

 

看到他径直朝你的方向走过来,你有种不详的预感,但是鬼使神差地站得离舞伴更近了些,脸上的笑容还是一样灿烂。

 

可能是报复心理在作祟吧。

 

直到他真的走了过来,抓住你的手腕,朝你的舞伴点点头,“借一步说话。”

 

 

 

 

他不顾你的挣扎,径直将你带到了庭院。

 

“放开我!”你甩开他的手。“你应该和那个布斯巴顿的女孩跳舞,而不是拉走别人的舞伴!”

 

此时西奥多就站在你面前,他却不是你的舞伴。

 

你越想越委屈,看向他的眼神充满了责备和失望。

 

这眼神刺伤了他,像微小的刀子一样,划开他的某些毛孔,深入血管的刺激。

 

 

 

少年伸手扣住了你的后颈,还没等你躲开,他已经贴上了你的嘴唇。

 

这家伙干什么......

 

由于他这突然的举动,你也被吓了一跳,双手抵住他的肩膀,试图从他的怀里挣脱。

 

西奥多的手依然死死掐在你的后颈,丝毫不受影响。甚至能用另一只手揽过你的腰,又贴近了些。

 

“西奥多,别这样......”你抓着他的衬衫,努力挣脱他的控制。因为不想弄疼他,你没有把力气用在双手上,而是尽量后退。

 

可是他丝毫没有松手的意思。

 

 

 

在他撬开你的牙关之前,你用最大的力气把他重重推开。

 

“停下!”你颤抖着喊出这句话,直视着西奥多的眼睛。“你知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?”

 

怎么不来邀请你的人是他,现在乱来的还是他。

 

 

 

他没有整理被你抓出褶皱的衬衫和扯开的一粒扣子,现在他的神态活脱脱就像个狼人,在盯着自己的猎物。

 

他什么时候变得这么不尊重别人,这么粗鲁了?

 

你盯着他的眼睛,那双从前每一次对视都能引起你无数次心动的眼睛。

 

现在少了一些东西。

 

 

 

他察觉到了你眼里的愤怒,和竭力隐藏的情绪——失望、难过、不解,甚至厌恶。

 

你厌恶这样的他。

 

 

 

你很确定他对你的感情和对别人的不一样。

 

他连邀请你的勇气都没有吗?

 

如果是你自作多情了也好,那现在他又是在干什么?

 

你已经丝毫不在意刚才被夺走的初吻,因为在你的计划里这本就属于他。

 

你只是觉得委屈和难过。

 

 

 

你想吼他几句,却开不了口,眼泪从你的眼角滑下。

 

你别过头去。

 

也许是想保持坚强,不想让他看见你哭的样子,又或者你可能只是不想说话,也不想听他说出任何话让你更加失望。

 

 

 

你给自己找了很多种理由,但是你骗得了自己,骗不了他。

 

 

“我知道你在想什么。”他开口,声音沉沉的。

 

“你知道有什么用!”你听到这句话,眼泪像决堤了一样往外涌,根本控制不住自己朝他喊着。

 

但是喊完你又觉得自己很失态,尴尬地愣在原地。

 

你试图让自己平静下来,压低音量讲话,尽量抑制着颤抖的声音。

 

因为你知道等他开口去解释是不可能的,诺特家的少爷当然是最高傲的。

 

 

 

“我配不上他”这个想法从心底升起,打乱了你的思绪。

 

到底还要继续说下去吗?

 

 

 

“别这么想。”他在一旁突然开口,吓了你一跳。

 

摄神取念,该死的。

 

你用自己仅有的能力施展微弱的大脑封闭术,尽可能把他对你想法的探索打发出去——毕竟你们都是学生,这些咒语只能学到这个程度了。

 

 

“西奥多·诺特,我警告你,”你看向他,“我最讨厌别人对我摄神取念。”

 

他怎么就非要一而再再而三触碰你的讨厌的人和事呢?

 

 

 

你感受到他眼神里的探索欲消散了,站在原地像个做错事的孩子。

 

你也说不出话,转身看向一旁的黑湖。

 

那里是你们第一次相遇的地方,每一个细节你都记得很清楚——那天他靠着树干在看书,清冷又孤独的气质就那么直直戳进你的心里。

 

 

 

你向前走了两步,好看得更清楚些。

 

“你记得吗?”你没看他,像在自言自语一样抛出这样一个不合时宜的问题:“那里,我们第一次交谈的地方。”

 

“我喜欢你,西奥多。”你也不知道这句话怎么就突然冒了出来,真想抬手捂住自己的嘴。

 

“我喜欢你聪明,从不为不必要的事情多虑;

 

我喜欢你善良,虽然不多说话但是从来不像院里其他人一样恶作剧;

 

我喜欢你临危不乱、独立、明智、觉悟高、能力强、不张扬......你身上的这些特点都吸引着我。

 

但你从来没有告诉过我你对我怎么想。”

 

你回过头,对上他的视线。

 

“我知道你不爱说话,但是你做出的这些事情就是在告诉我让我远离你。

 

我一直等到前天也没等到你的邀请,而是听到了你邀请别人的消息。

 

但是你现在又把我从我的舞伴身边拉出来。

 

西奥多·诺特,我告诉你,不是你想怎样就怎样。我也是一个独立的人,不是围着你公转的行星。我可以承认我配不上你,但我不想继续这样迁就你的性格。你真的很让我失望,让我难过。”

 

 

 

“如果这就是你的目的,那我们从此就继续做普通同学,我不会再纠缠你。不要对我打开你锁着的冰冷的心,然后又把我推开,我的生活也不是只有你一个人。”

 

 

你一股脑地把这些天的想法都说了出来,以最冷静的方式。

 

舒服多了。

 

 

 

 

黑湖边很冷,你穿的是无袖的连衣裙,香槟色,料子很薄。

 

你低头抱着自己的胳膊,心想,再等三分钟,他如果不开口你就回去。

 

 

 

他脱下外套披在你身上,又像是料到你会拒绝一样,死死按住你的肩膀。

 

“对不起。”

 

 

 

?你没听错吧,西奥多在跟你道歉。

 

你惊诧地抬头,对上他的眼睛。

 

你能看到里面的红血丝。

 

 

 

他抬手刮去你眼角的泪水。

 

他的手是冰凉的,你的脸是热的。

 

“舞伴,是我父亲安排的,我不应该不告诉你。”

 

他又沉默了半晌,双手离开你的肩膀,放回裤子口袋里。

 

 

 

“我喜欢你,不是别人,我只喜欢你。“

 

“...但我害怕说出口之后连朋友都做不成。”

 

他的声音带着几分沙哑。

 

 

“我没考虑好你的感受,我不擅长这个,我...”

 

 

他知道自己现在说出的这些话是酒精上头,但句句为真。

 

见你还在沉默,他继续说下去。

 

说了一些他自己都不相信自己会说出来的话。

 

“我不想失去你。”

 

“所以我想给你一个许诺,你愿意跟我在一起吗,

 

...安妮·布朗。”

 

 

 

他第一次这样叫你的全名。

 

 

你笑了。

 

“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,西奥,你喝醉了。”

 

 

 

“我知道,”他很快接上了话题。“但我是一个斯莱特林,我能控制自己说出来的话。”

 

“我用错了方式,我本想以后再跟你解释,因为我不擅长说这些话,你知道的。”

 

“昨天晚上我真的很后悔,我以为你早就约好了那个德姆斯特朗的男生。”

 

 

“...我发誓下次这种事情会先跟你谈。”

 

他一口气也说了不少。这些话的字数要是放在以前,他要三天才说得完。

 

 

 

你毫无疑问地动摇了。

 

若是换成别人,你绝不会原谅这样对待你们之间感情的人。但是在西奥多这里你会。

 

 

 

但是你需要冷静。

 

一向冷静的他喝了酒,话变多了。但你喝了酒之后,在酒精的刺激下,你感觉自己反而比平时更清醒。

 

“你喝多了,西奥。”

 

你把外套褪下重新披到他的身上。

 

“明天再说。”

 

 

 

他的嘴动了动,你朝他比了个“嘘”的姿势。

 

“谢谢你,跟我说这么多,但是你现在真的不清醒。”

 

你看着他因为酒精上头而愈发红起来的脸颊,更加确定了自己的想法。

 

你知道如果让他再说下去,第二天的西奥多就会扭着时间转换器过来,狠狠地给今天的自己一拳。

 

 

 

你很想跟他聊下去,但你告诉自己要保持绝对的理智。

 

这是你一向的习惯。

 

 

 

“那你相信我说的都是真的吗”

 

他追问。

 

“当然”

 

 

 

你心一动,手不受控制地摸了摸他的脸,是滚烫的。怪不得这么红。

 

“你喝了多少酒?”你问他。

 

他没回答,张开双臂抱住了你,把头深深埋入你的颈窝。

 

他的头发蹭得你脖子痒痒的。你还没适应他今天晚上反常的表现,双手无处安放,虚扶在他的腰上。

 

 

 

你听到他断断续续地小声嘀咕,“我是认真的...”

 

开心的情绪莫名奇妙地快速冲上你的大脑。

 

 

你拍拍他的背以示安慰,就像在哄一个孩子睡觉。

 

还怪可爱的,你心想。

 

 

过了一阵,你拿出本来为自己准备用来醒酒的魔药,喂他喝了下去,自己先回到舞会去了。

 

——因为他肯定不想醒来就看到你,回忆起自己喝醉时说的话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第二天课前,布雷斯找到你。

 

“我说,你给诺特下了什么药?”

 

“?”

 

“他昨天晚上不睡觉在床上坐着,我半夜去上厕所的时候差点给吓出病来。不是你搞的鬼吗?”


“...”

 


 

这节课你肯定是要一心二用了。





下课之前,你心里一紧,没管住自己的手,拍拍坐在你前面的西奥多的肩膀。


他侧过头。

 

“嘿,我答应你”

 

你看着西奥多的嘴角微微上扬,又迅速收回。

 

 


切。

 

这家伙醒了酒还是那么高冷,早知道昨天晚上多占点便宜了。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62)

热度(1828)

  1. 共1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